撒子米

穿上隐身斗篷,成为世界的背景板。

【左然】不寻常的小动物

拒绝女主党!

  温馨的一则小故事

  小动物可以治愈人心,左然也可以呀

  

  

  那天时间不早了,左然还剩些事在事务所处理,我先去超市买菜等他回家。

  进入蔬菜区后就听到“叽叽叽”的声音,我知道这不是小鸡就是小鸭的叫声,勾起了我的心思,于是我执着地提着空篮子在这片找到了声源——一群嫩黄色的小鸭子在纸盒里互相踩背。

  我提了两只出来装在纸盒里带回家。

  

  左然回家我一直会去门口迎接他,他看我今天的笑能猜到我大概是有什么把戏或者弄来了什么新奇事物。见我只笑却不说话,便十分配合地问我怎么了。

  阳台没关上的一半门被我用箱子围上了,我把左然拉来领着他跨进去。被来人吓到的小鸭在窝边进行了个来回跑后又朝我们靠近。

  我捧起两只小鸭子朝向左然,他在我手里接过一只,左然拿手指摸摸小鸭的背,小鸭子的头也跟着一点一点的。

  捧着手里这一团毛茸茸的小动物,我的声音都忍不住变软。

  “好可爱,我的心都化了。”

  左然把我“吸鸭”的样子拍下发在朋友圈,图旁还有他捧着鸭子的手。

  家里新领来的两位成员。配文如是道。

  

  我保留着最后一丝理智没有把它们领到卧室来睡觉。但是据左然回忆到,我睡觉时还在嘟囔小鸭子好可爱,可我坚决不承认我的呓语。左然忍不住笑,说下次一定要录下来给我听。

  洗漱后我就跑去阳台看鸭子。

  其实睡前我就补充到鸭子是直肠不能储存粪便的知识,即使有心理准备也扛不住阳台满是褐白稀物的场面。于是我和左然趴在地上擦了十分钟的地。

  我噗嗤一声没忍住笑,说道:“左律师,我们俩西装革履却在这…”

  

  看到小鸭子以飞一般的速度成长,我开始意识到超市卖的不是宠物鸭。尽管只与它们相处只有五六天,和左然一起把它们送到乡下养鸭场后,我还是肉眼可见地情绪低落了起来。

  左然摸摸我的头,很认真地说:“我猜那整个圈的鸭子都会听到你送过去的两只鸭子说,我们这几天遇到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类姑娘,她…”

  我抱住左然,埋在他肩颈处蹭了蹭。

  “左然左然,谢谢你。”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